有一晚,與一名母乳媽媽深夜線上對談,Rose問說:妳的夢想是什麼?有沒有甚麼人生目標?

      我發覺,很多台灣的女性結了婚生了孩子,人生中許下的種種目標與期許竟隨著先生孩子及柴米油鹽所淹沒至消失,唯一希望就是能相夫教子,一家和樂;這當然是Rose所樂見的,我所要表達的是女人「自我」這部分,並不是依附在家庭底下的某某媽或者某太太,久了,會不會認為自己是為了某個因素而存在?反之,Rose希望每個潮媽們都能重新定義自我的存在,好好愛自己肯定自己是第一步喔!

     引申至潮媽Rose成立不到兩個月的Tide Mother潮媽國際時尚哺乳衣,成立的目的是甚麼?有沒有更深層的冀望?其實我並不擔心自己花費心思進口的優質哺乳衣孕婦裝賣不出去或者不好賣,因為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以我的預測-未來一定大賣,哈哈!)因為女人是很聰明的,具有判斷"好與不好"的直覺能力,我只是將我認為好的哺乳衣分享給更多的哺乳媽媽,只因為沒有人來進口這些好的哺乳衣啊!除了商業層面外,潮媽Rose希望自己能藉由潮媽國際時尚哺乳衣盡一份心力,真正做到推廣哺餵母乳執行,如果因為我們團隊的推廣提升台灣母乳哺育率的0.1%,那這間公司的成立就值得了!

      所以我將第一個鼓勵我餵母奶,傳授我無盡的醫學知識的母乳老師-蘇慧真藥學博士,推薦至潮媽國際時尚哺乳衣部落格成立專欄,不定期發表具醫學性的文章分享,內容主要針對懷孕期,哺乳期及小兒用藥安全與新知分享,希望各位潮媽及格友們可藉由這個平台得知更多照顧寶寶的知識!

 

蘇慧真藥師之女

 

      蘇藥師平時工作繁忙,又有寶寶需要照料,能夠抽出時間整理一些關於媽媽寶寶的文章,真是我們潮媽的一大福音,目前在職於推廣哺育母乳並具國家認證為母嬰親善醫院的奇美醫院小兒加護病房臨床藥師組長,每天面對加護病房裡重病的小朋友,她與我說:「能生下一名健康的寶寶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並且更加堅定推廣哺育母乳,母乳能產生任何藥物都不及的抗體並增強本身的免疫力,只要哺育率提高,嬰兒的死亡率可以奇蹟般的降低.

 

蘇慧真藥學博士簡介:

學歷:

高學醫學大學藥學系          藥理學               學士

成功大學藥理所              生理學、藥理學       碩士

長庚大學基礎醫學研究所      藥理學、分子生物學   博士

 

現任:

奇美醫院藥劑部/小兒加護病房     臨床組組長、臨床藥師 

 

曾任:

奇美醫院藥劑部                 藥物諮詢藥師、臨床藥師、住院組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媽Dol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