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媽的誕生

      2009年7月,Rose我生下了第二個孩子Sunny,在八年前,還不知如何餵母奶的情況下,我的第一個孩子Sophia因為我的無知,並無法得到很多的母乳,嚴格說是極少...

      第二次當媽媽的我,卯足了勁,準備好功課,一切與母乳相關的知識,經驗,全在我的腦子裡轉啊轉,臨盆前鐵了心拒絕準備奶瓶及奶粉,告知周遭所有的親戚朋友,我想餵母奶,希望大家多多鼓勵;產程相當順利,才兩個小時Sunny就迫不及待想衝出來看媽媽,接著...這孩子就從沒離開過我直到現在!

     "堅持"甚麼啊?是啊!順利成功哺乳之後,Rose常常"積極"鼓勵剛生產後要餵母奶的朋友,同學,親戚,格友...,如果只要任何一位媽媽有點想放棄或者已經開始添加配方奶,一種非常沮喪的氛圍直接纏繞著我一整天,真不明白我執著為何?就是一種油然而生的使命感啊...唉!你們懂嗎?

 

MEV-Havanna Day Dress ~進口時尚有機竹纖維孕期/哺乳洋裝(黑色)

 

       說起哺乳衣,哺乳衣-是為了體貼哺乳媽媽所設計的服飾,全職帶著孩子的我幾乎每天都穿哺乳衣,這是一種個人觀念,也是一種選擇,我覺得身為女人假使"生產"是基本課程,那"哺乳"才真的完成學業,哺乳這段期間,我是最完美的女人,將女性生理上的特質發揮地淋漓盡致,我喜歡讓"哺乳"行為感到自然舒適,隨時都能立即餵奶也不會發生窘境,當然,我買了不少哺乳衣,不過,我的心理沒有被滿足,穿著-可以是0~100的差別待遇,好的服飾可百穿不易變形,好的設計可修飾不完美身形;女人哪!可以因為穿一件美麗的衣服心情愉悅一整天,再來說起身材,大腹便便懷孕時期誰會在意會不會過於臃腫?呵...一定臃腫!但是產後誰會在意胖不胖?將-將--連男人都很在意不要說妳啦!

       於是,過去鍾愛洋裝的Rose找不到一件堪稱滿意的哺乳洋裝,全台灣的哺乳衣,網路上來源相同的款式,質感,設計讓我不得不說服自己,其實看起來還好,就是每件都像是居家服,台灣女性必須被朔造成勤儉持家,愛孩子愛先生但不必太愛自己,既然要餵奶,就得犧牲穿著這部分;反觀,我深入國外的哺乳媽媽都穿些甚麼?我傻眼了,琳瑯滿目,可以說是"特別"照顧母乳媽媽,就是宣導一種母乳至上的觀念,終於,我帶著一顆分享的心,潮媽的輪廓已經成型.

 

後記:

       當然,成形歸成形,後頭還有好多困難出現,這篇只是說到潮媽的誕生,慢慢待我將"潮媽"的故事娓娓道來,歡迎大家來當潮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媽Dol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