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拍謝啦!...最近潮媽忙著去做外場音樂表演,好一段時間沒有照顧潮媽部落格,每次上來都會發現幾個新手媽媽求助的問題,都好自責沒有立即回覆,生意可以慢慢來,但母乳媽媽的第一時間,一定要非常有效率,在文章開頭,先跟來訪求助的母乳媽咪們說聲抱歉,潮媽一直都在啊啊啊)))

      好快,又是新的一年,上周六,潮媽去一間餐廳代班,搭配一個很棒的歌手-黑妞老師,我們一見如故(我是這樣感覺啦!),虔誠的她在上台前,送我一個見面禮,一條十字架的項鍊,並且為我祝福,邀我一起禱告,那晚,我激動地想痛哭,這兩年來,真的好辛苦...從人妻到單身,搬家,生活重新洗牌,面臨環境經濟萎靡,收入不穩,與孩子的相處模式從24小時變成假日媽媽,接踵而來的問題,工作與孩子相處的抉擇,有時讓我焦慮不安,常常找不到方向,不清楚我該走在哪一條路上,帳單、貸款、生活支付讓我常有想跑到深山或海邊隱居的衝動,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的,只是以為不要談起,就假裝問題不在。

6

城市部落代班,給我力量的歌手-黑妞,現在是我的唱歌老師喔!

 

     潮媽離開表演舞台,已經有5、6年之久,過去一畢業,就是從事音樂工作,在樂器行工作3、4年,也過了好幾年樂團走唱人生,過去景氣好,外場多,Pub多,活動更是接不完,我不留戀,當時有了孩子,興奮不已,因為我只想當媽媽呀!所以我卸下舞台的工作,走入輕鬆的鍵盤教學兼職,認真地當個快樂媽媽,也在我第二個孩子出生後,完全無法抽身再從事音樂的工作了;但也因為親餵母乳的關係,我又生出Tide Mother 潮媽國際時尚,立下終身致力於推廣母乳的心願,盡一份心力。



      今天好像在寫作文-我的人生,哈哈...也是,新的一年,是必須要寫寫回顧,由於身份的轉換,對,2年多前,潮媽離婚了,一段不知用幾千萬個字才能敘述完整的日子,那就不言細表了;更雪上加霜的是,景氣一年不如一年,開始零落地收家教學生,Tide Mother潮媽的網路業績一路下滑到無法維持基本生活,加上又要空下假日媽媽的時間,我要找工作真的好難,我硬撐了兩年半...也負債了。我最討厭作人的兩件事-抱怨和後悔!我不喜歡自己常常抱怨,我更不想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以上表示,我是一個容易自我滿足的人呀!

 

3

人生需要克服的,首先是自己!

 



      經歷了快三年的經濟窘境,有點不得不的緊迫感,去年11月,我終於決定砸錢購買作場keyboard、治裝,與孩子溝通媽媽假日也必須工作的無奈,開始要濃妝豔抹,開始馬不停蹄地練歌,還組樂團,身邊也真的好在有這些樂師老朋友的支持、鼓勵、傳授經驗,甚至給予工作機會,離開舞台這麼長的時間,人事物皆不同,逼迫自己在最短的時間裡適應新的琴與歌曲、樂手、表演環境,接受挑戰,進入狀況,兩個月多,非常感恩,場子雖不滿,但不算太少,剛剛好可以負荷,前陣子還因為壓力太大,練歌頻繁到重聽加劇,耳鳴;我從來不預設,人生會帶我走到什麼風景,只因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還會再站在舞台上彈琴,當然,我是喜歡音樂的,也感謝因為音樂,讓我可以有一些收入,作婚禮場時,我常常看著新人入場,然後感動滿溢,滿心的祝福,熱淚盈眶,我的感受不一樣呀!

2

這場我很感慨,我老了,現在的A咖樂師都是音樂系年輕貌美又專業! 負傷也要上場超敬業~

 

    我的Soulmate說,他趕不上我急於奔馳的速度,是的,我待在療傷的泡泡裡太久了,泡泡一碰就破,是我自覺的擊破很難,學會放下後,需要得是勇氣,一種獨自面對未來的勇氣,也有不少朋友好意勸說,叫我收掉Tide Mother潮媽國際時尚,憑著只要有一個母乳媽媽跟我說-Rose,謝謝妳,進口那麼棒那麼美的哺乳衣! 我就會繼續經營下去,用緩慢的速度而輕柔的力道,持續宣導母乳的好,因為我明明白白的知道,台灣的母乳常識普遍不足,實踐起來更是艱難!

4

能夠幫一對新人演奏-The Wedding ,是我一輩子的榮幸!

5

餐會活動,主持、演奏、演唱,期待我可以更好!

7

謝謝每個給予我機會的老師,我真的很感謝妳們!

8  

偶爾我也當當朋友的場控、攝影...哈哈! 

 

14  

Rose的2015跨年是在舞廳渡過滴....舞廳也要辦尾牙喔! 

 

10

尤其是妳-Summer,一路上的照顧,我深深體會了,我愛妳啦! 如同高雄氣爆之後,我們愈挫愈勇~

11

跨國際的演出-台港合作,還是老樂師才認得我,哈哈哈!

 

12  

感謝妳們,第一個支持我發我場的-雅雯,黑董,銘謝五內,疑...說好的癢癢二人組哩?

13

我是ROCKER-這輩子都沒想過我會再組團! 

 

這兩個月來,就是潮媽Rose新的里程碑,新的音樂作場人生,我生活劇變,雖然我的個履寫的都是過去豐功偉業,但這一刻起,我將累積更多的經歷,希望我們一起加油!

                             HAPPY 2015

最後來聽歌~我人生第一個歌唱老師-黑妞老師~掌聲混尖叫))))

 

 

 

音樂人生

我是Rose,自信就是一種美!   by 2015.01.18 

 

 

 

arrow
arrow

    潮媽Dol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