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媽Rose第一次與S姊妹出國,由於出團從桃園機場出發,我們多了一次搭乘高鐵的經驗,就在回程桃園-左營搭乘中,驚嚇度一百的事發生了...... 

此資訊來自台灣高鐵網站(TAIWAN HIGH SPEED RAIL)常見問題-車站資訊

一級站 ( 台北 / 台中 / 左營 ) 停靠3分鐘 ; 其餘二級站停靠2分鐘。

母女三人搭乘高鐵的經驗與省思

第一次搭乘高鐵的大姊姊Sophia & 小妹妹Sunny

       高鐵真的大大縮減了台灣南北兩地的距離,Rose帶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加上一台簡便傘型推車,拎著兩姐妹們,前往桃園站,途中車速快但平穩,非常舒適,由於是晚餐時間,我們也享用了車上不平價的高鐵便當120元,短暫的一小時又四十分便到達目的地,由於隔天即將出國,難掩興奮的心情,整路都是開心的氛圍,回程可不好玩了。

2

高鐵的空位挺多的,不佔位的Sunny也有免費位子坐

    回程時,行李稍重,也多了一只手提袋,我們依然提早了近十五分鐘於月台處等待列車,當時好多乘客已經開始排隊,Rose有點緊張,先提著一大一小的行李排隊,叮嚀姐妹們於月台上的等待座位中坐好,媽媽先將行李上車,再出來接妳們上車,列車來了,一群人牆在車廂內,前方行李安置處已滿,我必須到後方行李安置處放大型行李,擠來擠去的人群讓我很焦急,結果又滿了,我快速前往座位先放置行李,當我急忙想下車帶孩子上車時,可怕的事情發生了,車竟然動了-它行駛了...我實在太高估了停站的時間!

Rose大叫,怎麼開了?我的孩子還在月台呀!!!

     當然我的理智很快就覺醒,馬上衝往有服務人員的方向,告知我的情況,孩子們姓名年紀,外型,穿著衣服樣式,位置及行李...等等資訊,尋求桃園站支援接應我兩個孩子,我提出處理方式,立即在新竹站下車,等待高鐵工作人員安排孩子們搭乘下一班列車,也讓我在新竹站臨時更改搭乘下一班列車,可與孩子團聚在同一班列車,接下來是煎熬的十五分鐘,新竹站工作人員稍來消息已經尋得孩子們已經上車,當下,好似心跳從兩百降到一百,一直抱歉身為母親的失責,我問道,感覺停站時間才不到三分鐘,怎麼就開了?

工作人員清楚地說:停站時間是兩分鐘!

      下一班列車終於來了,與孩子們相擁,道謝了工作人員,我們繼續前往南下,我好奇著兩姐妹當下的反應,問著姐姐情況,姊姊說她感到很納悶,怎麼車子開了?這時,

妹妹問:媽媽呢?

姊姊回:媽媽在車上...車子開走了......

妹妹問:那...是老師要來接我們嗎?...嗚嗚~~~

妹妹只記得明天即將要上幼稚園,所以很跳tone出現"老師"要來接我們嗎?這樣的問起。

過了約五分鐘,工作人員找到一直坐在月台座位的姊妹們,工作人員略為說明Rose的個人資訊,安排支援她們上車,姊姊表現很鎮定,妹妹很生氣,在車上一直喊臭媽媽,同車的乘客忍不住哈哈大笑。

 

  

3

一大兩小及一堆行李,這就是此次南下所有的行囊.

 

     為何台灣交通建設已如此先進,但對親子禮善的漠視顯得很落後,一個國家若不重視親子思維,其人民當然也不懂得禮讓及體諒,全世界最先進的交通設施,卻沒有設置世界高度文明的親子優先入口及排隊走道,如果是一個抱著襁褓娃的母親又牽著姍姍學步的幼童,還需要提著行李,一起擠上只有停靠兩分鐘的高鐵,這時,應該會感到這個國家不夠溫暖吧!在此,提醒媽媽們,搭乘高鐵無論如何,孩子們請隨身帶著一起上車,即便發生了和Rose一樣的情形,請鎮定!!!

     另外,高鐵便當竟然要120元,一杯熱茶也要40元,比起飛機的免費餐點,Rose認為這應該列入票價中-含餐飲,這樣票價才合理呀!!!

 

SDC11309

很幸運買到早鳥票7折!早鳥票請多加利用,票價差省很大!

 

資訊提供:

台灣高鐵官網/線上購票

最新消息:2012-08-03 9月起早鳥優惠8天前預購有機會享65折 回數票使用效期延長為4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媽Dol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